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治荔枝椿象 彰縣提高卵片收購金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治荔枝椿象,彰化縣政府向農委會爭取,增加收購卵片的金額,從每片 2 元增到 3 元,收購的日期則到 4 月底。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彰化縣內的荔枝以及龍眼開花的狀況不理想,而荔枝椿象是龍眼和荔枝的大敵,為防治荔枝椿象,彰化縣 26 鄉鎮公所同步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已有 1 個多月的時間,縣府為鼓勵民眾繼續摘除葉片收購卵片,因此向農委會爭取增加收購的金額。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炳森今天指出,荔枝椿象的產卵高峰期從 2 月下旬到 4 月底, 1 隻荔枝椿象會產卵 10 多次, 1 次產卵可產下 14 顆卵,民眾只要幫忙摘除葉片就可以有效防治,縣民須將採集的卵片在每周一及周四上午 9 時到下午 4 時繳交到鄉鎮市公所,遇國定假日停止辦理。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提醒,依規定每片葉子上的卵不能少於 10 顆,不然不收購,不過就算單片數量未達規定不計價,鄉鎮公所也會收下處理避免孵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