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蔦松國小百年校慶 3千多校友返校聚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蔦松國小今天歡度 100 歲生日,校方號召 3000 多名校友返校,中午席開 400 桌聚餐。許多校友認出當年同窗好友,興奮不已,相聚聊兒時回憶及畢業後點滴,場面熱鬧溫馨。

蔦松國小校長楊武儫表示,地處偏鄉的蔦松國小,為歡慶學校創立 100 周年,自 1 年前起籌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由校方、熱心校友與村民共同號召,並合力拍攝宣傳影片,由傑出校友前立法委員陳劍松為影片寫歌詞。

為了舉辦百年校慶餐會,校方今天特別承租學校旁的大型農地,中午席開 400 桌,有 3000 多名校友返校聚餐。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在認出對方之後,興奮地聊著兒時點滴,也述說畢業後的際遇,場面熱鬧溫馨。

楊武儫指出,蔦松國小地處偏鄉,人力、學生數都不足,能夠辦這麼盛大的餐會非常不容易,今天為校友舉辦運動會,也提供高鐵站接駁服務,都是空前創舉,也凝聚蔦松人的向心力,「今天任務總算達成了」。

出席校慶活動的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蔦松國小能在 1 年內號召 3000 多名校友回娘家,相當難得,可見校友們對母校非常有感情。校方先前拍攝的影片,讓人看了非常感動,相信也觸動校友的心,才會有這麼多人回母校。

張麗善指出,蔦松國小雖然小, 但校友的向心力卻非常強,歷屆來培育很多優秀人才,包括雲林縣政府計畫處長李明岳、社會處長林文志、文化處長陳璧君都是傑出校友,都有豐厚的收入及職位,但為了對家鄉的熱愛而返鄉,為打造更美好的雲林未來而努力。

第 37 屆校友郭吉來今天也與高齡母親郭王世蓮出席校慶餐會。郭吉來表示,他與已故父親都是蔦松國小校友,母親把父親喪葬結餘款新台幣 30 萬元捐給學校,這次適逢學校百年校慶,母親又捐出老人年金 20 萬元,希望資助清寒學生。

張麗善在餐會上,特頒發感謝狀給郭王世蓮,感謝老太太的義舉。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也是蔦松國小傑出校友,早年曾參加電視節目「五燈獎」獲五度五關,今天在校慶餐會上引吭高歌,歌聲媲美專業歌手,引來熱烈掌聲。

林善志表示,他就讀蔦松國小時,全校只有 4 班,教育資源十分匱乏,難得今天母校歡度 100 歲生日,看到學校用心籌劃,讓他深受感動;今天再度回到母校懷抱,也讓他感觸良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