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千葉震撼教育 葉家淇更了解不足之處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桃猿隊葉家淇 3 月在千葉大量失分後,無緣開季一軍名單,但昨天升一軍,預定擔任長中繼。葉家淇表示,經過在千葉洗禮後,看到自己不足之處,也會透過筆記讓自己不會忘記。

葉家淇原本可望擠入一軍開季名單並擔任先發,因 2 月 10 日在石垣島先發對戰日職千葉羅德海洋時,曾繳出投 5 局失 1 分的好表現, 2 月 28 日對東北樂天金鷲投 5 局無失分,還飆 7 次三振。不過葉家淇 3 月 14 日在千葉對羅德先發時, 1 個出局數都沒抓到,就失 4 分退場。

經過這場震撼教育後,葉家淇指出,他提高了變化球使用頻率,教練也鼓勵他球數落後時,可以多丟變化球,要勇於嘗試。不過他說:「主要用意是保護我的直球,畢竟最大武器還是直球。」

雖然無緣開季一軍,但昨天葉家淇被升上一軍,主要會擔任長中繼角色。葉家淇說:「因為我看得到自己不足之處,所以不會去在意開季一軍,要再更精進自己。」對於擔任長中繼,他說:「會變成每天都要準備,每天都戰戰兢兢。」

葉家淇 29 日曾在二軍對統一獅先發過,整場投 4 次保送,第 1 局就先投 2 個保送,再因暴投、盜壘及高飛犧牲打失分,主投 6 局用 101 球,僅被敲出 1 支安打,為薛种帷敲的陽春砲,飆出多達 12 次三振。

提到這場比賽,葉家淇表示,三振多主因是對手都鎖定直球,卻沒辦法突破,但他坦承,整場比賽控球狀況都沒辦法掌握。葉家淇說:「也是因為那場比賽,讓我知道問題,教練有跟我說動作細節、順序方面的問題,節奏要再放慢。」

另外,葉家淇有寫筆記的習慣,主要是把練習的感覺與狀況記起來,他指出,這是從前年經過教練建議後養成的習慣,睡前寫下來也能回想當天狀況,目前已累積 3 本筆記,還會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註,他說:「看過的東西很快就會忘了,但用文字記下就會一直都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