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歷史建築轉型藝術村 兒童節起試營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歷史建築北區兒童之家員工及院長宿舍,活化變身為南崁兒童藝術村,並從兒童節起試營運,除了活化歷史資產,也期盼結合地方藝文資源,成為孩子們的藝術培植基地。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南崁兒童藝術村試營運開幕典禮」表示,藝術村前身為 1980 年興建的「北區兒童之家員工及院長宿舍」,市府在 2015 年完成全區歷史建築指定登錄後,投入約新台幣 7358 萬元進行調查研究及修復工程,並保留育幼院的兒童教育史料,透過展覽的方式讓更多市民了解這段歷史。

鄭文燦表示,市府以保留歷史建築、生態及文創再生等方式發展南崁兒童藝術村,同時結合書店、在地藝文團體推廣兒童劇團及樂團等活動,讓藝術村成為孩子藝術才能的培植基地,也讓美學教育不再侷限於校園內,各地的小朋友及家長都能透過藝術村互動交流。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市近年的人口淨遷入數與生育率為 6 都之冠,規劃友善的親子遊憩空間是市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之一。讓藝術教育進入古蹟並生活化,不但符合場域精神也能為城市保有綠地,培養親子間對於文化的重視與熱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