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德怡峰園落成 陳副總統:民間活力最偉大

副總統陳建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各界捐款興建的花蓮縣富里鄉「安德怡峰園」今天落成,參加剪綵的副總統陳建仁說,這是身心障礙者從兒童到老人都能得到最好照顧的典範,「台灣最偉大的就是民間活力」。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附設私立安德啟智中心」創辦人顧超前神父 1999 年過世後,由劉一峰神父接棒照顧花東地區身心障礙者。

劉一峰神父有感於啟智中心照顧的對象會逐漸年長、家庭照顧者年邁,擔心這些「老孩子」們日後無人照顧,所以決定建立一個老化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家園,讓身心障礙者從小到老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於是劉一峰神父找經費籌建怡峰園, 2016 年 5 月 7 日動工,今天落成,邀請副總統陳建仁、立委蕭美琴、花蓮縣長徐榛蔚剪綵。

副總統致詞時感謝天主教花蓮教區的付出,讓身心障礙者得到很好的照顧,從小時候的養育、教育,到長大以後的職業訓練,甚至找工作,讓他們能好好的生活,「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用的」。

副總統表示, 3 年前還缺新台幣 6000 萬元經費,在黃兆明主教和劉一峰神父等人的熱心禱告,及各界的愛心捐款,終於看到「怡峰園」落成,這建立了身心障礙者從兒童到老人完全照顧的最好典範,政府做不到的民間團體能夠做得到、所有愛心的民眾做得到。

他說,台灣最偉大的就是民間的活力和宗教力量,「台灣最美麗的不僅是風景,最美麗的還有台灣的人心」。

劉一峰神父表示,在慶祝怡峰園落成的同時,大家一起來把社會自私的地方變成溫暖、更有愛心的氣氛,社會很快就會改變。無論是孤獨、在心裡或身體上受傷的人、失意的人,躺在床上的病友,都需要大家真正的關心,相信台灣民眾都願意多付出一點具體的關心,張開雙手,成為他們的天使。

興建怡峰園金額龐大,募款過程一波三折, 2016 年 5 月 6 動土,當時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都出席支持,陳建仁允諾會幫忙募款,並引述聖經「左手做的事情不讓右手知道」,隱喻為善不欲人知。目前怡峰園已近完工階段,劉一峰心願終將實現。

來台服務逾半世紀的劉一峰,國語、台語、原民語流利轉換,早已認定自己是台灣人,前年 4 月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時說,「人生有 2 / 3 時間都在台灣,台灣就是我的家。」今年 78 歲的劉一峰, 53 年前,從法國馬賽上船、來台灣時,就抱著未來都屬於台灣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