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不派高官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中國:問美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不會派遣高層官員赴北京出席第 2 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低調回應,「如果這是美方的決定,似乎更應該向美方詢問」。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一帶一路」是一個開放、包容、透明的倡議,中方一向歡迎志同道合的國家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實現合作共贏。

他提到,中方目前正加緊籌備第 2 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到目前為止,已經包括近 40 名外國領導人在內的上百個國家代表確認與會。

耿爽又說,中國作為東道國,有信心辦好這次論壇,也期待與各方一齊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造福各國人民。

第 2 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預定 4 月下旬在北京舉行,屬於中國今年的重要主場外交活動之一。但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 2 日表示,「我們不會從美國派出高層官員」。

美國國務院還提到,「我們會繼續對不透明的金融措施、管理不彰,以及不尊重國際公認準則與標準提出質疑。這傷害了我們賴以促進永續包容發展,維持穩定以及規則秩序的諸多標準與原則」。

2017 年,美國曾派遣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前往中國,參加第一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