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金管會研擬3千萬以上STO 須進監理沙盒實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管會正研擬STO(證券型代幣發行)管理辦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1 日)指出,曝險金額達新台幣 3 千萬元以上,須進金融監理沙盒實驗,若實驗成功,就會修法核發「另類執照」,成為STO小型交易所。不過他也強調,3 千萬元門檻只是初步規劃,4 月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針對虛擬貨幣管理,金管會跟上國際趨勢,以證券型代幣發行(STO)來納管首次代幣發行(ICO),相關規範將於 6 月出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31 日參加金融科技論壇時提到,目前規劃STO曝險金額在新台幣 3 千萬元以下者,可豁免、不須進入金融監理沙盒;但 3 千萬元以上者,則須進入沙盒做創新實驗。他說:『(原音)因為現在監理沙盒的總曝險金額不可以超過(新台幣)1億,可以再放寬到 2 億,在 3 千萬以上到 2 億中間,我們希望進入沙盒來進行實驗,這個在沙盒進行實驗當中就來看看,你這個專門為STO的交易所應該要有的樣子是什麼。』

顧立雄表示,一旦實驗成功,就面臨修證券交易法,開放STO交易所牌照,目前規劃是比照美國模式,以核發「另類執照」的模式,讓創新業者成為STO的小型交易所,因為若放到證交所或櫃買,業者可能會「不高興」。

顧立雄強調,4 月 12 日將召開公聽會,收集各界對於進入沙盒做實驗的金額門檻等意見,目前皆是初步規劃。另外,他也提到,去年開放監理沙盒實驗申請至今,共有 8 件申請案,其中已有 1 件與債卷發行相關的案子,因創新性不足,遭到駁回,其他 3 件則是通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