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美國不一樣 紐恐攻後嚴管槍枝獲擁槍團體支持

圖片來源:pixabay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 3 月發生 50 死清真寺槍案之後,本週將正式開始嚴管槍枝,紐國擁槍團體多半沒有意見。

紐西蘭擁槍團體一致認為行動之必要性,美國就完全不一樣了。在美國,連最低程度的禁槍都會遭到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反對。

3 月 15 日白人至上槍手發動的大屠殺震驚紐西蘭擁槍團體。

紐西蘭「有照槍枝持有人協會」(Council of Licensed Firearm Owners)秘書麥基(Nicole McKee)表示:「我們希望支持政府任何為了避免紐西蘭再次發生恐攻做出的改變。」

槍案發生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政府宣布立即禁止軍用類半自動武器(MSSA),並會在明天將法案送交國會,讓禁令正式成為法律。

一般通過法案需要數月時間,但阿爾登表示,由於此案有其急迫性,會在 4 月 11 日前通過。

更進一步的禁槍措施則將在年底前通過,可能包括槍枝註冊、更嚴格審查以及更嚴格的槍枝存放規定。

另一個美國人可能無法想像的動作是,紐西蘭最大槍枝零售商 Hunting & Fishing 自主性地停售軍用類半自動武器並停止線上武器販售。

Hunting & Fishing 執行長賈可布斯(Darren Jacobs)說:「這樣的戰爭武器不會在我們的事業或在我國占有一席之地。」

紐西蘭也有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但基督城槍案後,這個組織都在忙著撇清,不同於美國那個富裕的政治遊說團體,紐西蘭的全國步槍協會只是個小型運動組織。

紐西蘭全國步槍協會主席杜德森(Malcolm Dodson)表示:「我們的會員都是以單發栓式步槍朝紙靶打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