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場看職棒 賴清德盼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南市立棒球場買票進場看職棒比賽,他期許台南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也將大力支持台灣各項體育運動,讓有志體育運動的人都能找到夢想。

台灣職棒統一獅今晚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迎戰桃猿隊,賴清德買票進場觀賽。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很喜歡棒球,職棒元年開幕賽時在台北讀書時,也有進球場觀賽,今年是職棒 30 年,更特別買票進場加油;去年統一獅獲得亞軍,希望今年奪冠,也希望國人多支持職棒。

賴清德表示,當台南市長時,自許成為棒球市長,當初他有三支箭想法,第一支是興建世界級亞洲棒球訓練中心,有主球場、副球場及少棒球場,如同美國職棒小聯盟訓練中心;第二支箭是舉辦世界盃棒球比賽,希望台南市舉辦每屆的U 12 世界少棒賽,讓台南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第三支箭是推廣社區棒球運動,讓小朋友都能打棒球。

他說,台灣體育運動的表現愈來愈好,除在奧運、亞運、世界盃外,最近也有幾位球員表現很好,例如王柏融、戴資穎、謝淑薇,未來也將大力支持台灣各項體育運動,讓有志體育運動的人找到夢想。

至於台職傳出成立第五支球隊,賴清德表示,國人會有這樣的期待,但職棒也取決於市場,要看是否有球團出來成立第五支球隊,也要看台灣棒球市場的大小,有沒有辦法再養一支球隊,這些都必須考慮。

賴清德說,當然希望台灣棒球蓬勃發展,職棒欣欣向榮,若有更多人買票看球賽,讓球隊得到更多支持,要成立第五支球隊就比較有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