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大選在即 烏克蘭東部局勢升溫釀1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烏克蘭軍方在總統大選前一天的今天(30 日)表示,政府軍與烏國東部有俄羅斯支持的叛軍衝突再起,造成 1 名烏克蘭士兵死亡。

法新社報導,基輔(Kiev)當局的武裝部隊透過聲明表示,過去 24 小時東部局勢「顯著升溫」。聲明並指控叛軍動用和平協議禁止的重型武器。

軍方並補充,在這場大口徑迫擊砲與火炮攻擊事件中,另有 4 名軍人受傷。

叛軍當局則未宣布他們有任何死傷。

2014 年,烏克蘭民眾推翻親克里姆林宮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俄國接著兼併了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隨後烏國東部爆發戰事,迄今已奪走大約 1 萬 3 千人性命。

基輔及其西方支持者指控俄國跨越國界輸送軍人與武器,煽動烏國東部的衝突。儘管證據確鑿,莫斯科(Moscow)仍否認基輔與西方的指控。

烏克蘭 31 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現任親西方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正在力拚連任。而他的主要對手,包括超乎預期聲勢領先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前總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在選戰期間大致上也都表達親歐觀點。

在 31 日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沒有任何公開親俄的候選人被看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