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平鎮百年土地公娶妻 地方傳佳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百年歷史的桃園市平鎮區南天橋福德祠,今天土地公娶妻。 82 歲魏姓男子今年初夢見土地公與土地婆同時安座金身,為印證神明指示,過程中還擲出 12 聖筊,傳出一段佳話。

從清朝時期就建廟的南天橋福德祠,平時香火鼎盛,信眾不絕,但廟中僅奉祀土地公。未料 82 歲的魏姓老翁今年初作夢時,竟然夢見土地公與土地婆同時出現夢境中,好奇下向廟方提出,沒想到廟方人員也半信半疑,因此在廟方管理人員在神明前連續擲出 5 次聖筊,才讓廟方確定土地公的確有「與土地婆廝守之意」。

魏男表示,年初夢見土地婆托夢,夢中場景出現土地公與土地婆同時比鄰安座金身,夢境中出現的樹木正好是南天橋福德祠的南洋杉,因此才向廟方表達所做的夢。廟方一度認為不得在神明前輕浮,但在魏男表達自己也是虔誠信眾下,廟方最後在土地公前擲筊,才讓其他人折服。

魏姓老翁在大溪區的專門雕刻神像店中,找到一尊土地婆金身,並在福德祠前再連續擲出 12 聖筊,獲得土地公的最後確認,才底定良緣。

廟方與信眾今天上午以辦喜事的心情,沿路放鞭炮、敲鑼打鼓將土地婆請下神轎,並且將土地婆的金身放在土地公旁,廟方還寫下「永結同心」的字卡,祝福土地公、婆新婚愉快。

老翁提到,從年輕時就到南天橋福德祠上香祈福到退休,感謝土地公一路照顧,沒想到年初的夢境,促成這樁美事,而在籌辦喜事過程中,土地公、婆也保佑他多賺了一筆土地交易的錢,並將獲利拿來辦喜事。

不少地方人士聽聞土地公百年娶妻事件嘖嘖稱奇,相信藉由土地公、婆同時同時入祠供信眾供奉,一定更能保佑地方百姓安居樂業、風調雨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