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ATM落伍 羅馬尼亞犯嫌側錄製偽卡盜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dman_eu

在印度,用金融卡提款或信用卡消費的人要小心,印度警方最近陸續逮捕 7 名在自動櫃員機(ATM)側錄並製造偽卡盜刷的羅馬尼亞籍嫌犯,嫌犯供稱印度ATM落伍容易犯案。

德里警方 27 日逮捕羅馬尼亞籍嫌犯艾米爾(Lupoi Emil),他過去 2 個月不斷從 ATM 側錄資料並製造偽卡盜刷。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艾米爾已是第 7 個在德里落網的羅馬尼亞嫌犯,一名高階警官指出,根據這 7 名嫌犯供稱,他們的犯罪網路遍布羅馬尼亞、澳洲和英國。

當被訊問為何選擇印度德里犯案時,這些嫌犯供稱,因為印度的ATM落伍,沒有防側錄的功能,不像歐美國家那樣先進。

另一名調查人員表示,這些嫌犯多來自羅馬尼亞多爾日縣(Dolj)。嫌犯供稱,他們在英國伯明罕的聯絡人提供側錄ATM資料的裝置、微型相機和拷貝鍵盤,而在倫敦的聯絡人則負責訓練他們,訓練結束後就到印度犯案。

德里警方指出,嫌犯先上網搜尋人流較大的地區,並尋找沒有守衛的 ATM,選定目標後再由受過訓練的嫌犯戴著口罩前往,在 ATM 安裝側錄設備,等過一陣子後再返回移除且帶走,最後根據所竊資料製造偽卡盜刷。

羅馬尼亞警方 2013 年曾破獲專門對ATM側錄盜刷的百人集團,這個集團在全球造成約 2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6931 萬元)損失,受害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多明尼加、約旦和尼泊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