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長砍特殊奧運補助 川普推翻決定恢復撥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推翻了旗下政府刪減對特殊奧運撥款的決定,他表示,為智能障礙者舉行這種比賽「很了不起」。

美國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 26 日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聽證會上表示,教育部今年撥給特殊奧運的經費刪減了 1800 萬美元,以配合整體教育支出 10 %的減幅,結果引起議場內一陣嘩然。

川普今天告訴白宮記者,「特殊奧運的補助款還會有」;並說,他「壓過了」旗下政府。

他說:「我去看過特殊奧運,我認為很了不起。」

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Special Olympics World Games)由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胞妹尤妮絲.甘迺迪.席萊佛(Eunice Kennedy Shriver)在 1968 年所創辦,目前已發展為全球運動,為智能障礙的成人與兒童提供競賽機會。

國際特奧會多數資金來自企業與私人捐款,美國聯邦的補助則指定撥付給 6500 所學校的特殊奧運教育計畫。這項計畫所舉辦的活動,證明促進了校園內的包容,減少霸凌現象。

民主黨眾議員巴巴拉李(Barbara Lee)指稱,特殊奧運預算被刪砍「駭人聽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