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初次求職半數青年遇困難 勞部推職涯列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調查顯示,有超過半數以上青年初次求職時遇到困難,其中超過 2 成 7 以上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勞動部上半年推出職涯講座、職場參訪等活動,協助青年認識自我及規劃職涯方向。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根據勞動部 2018 年「 15 – 29 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以上的青年初次求職時遇到困難,其中更有超過 2 成 7 以上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陳世昌說,因此為了協助青年就業並認識自我及規劃職涯方向,勞動部即日起到 7 月底前,結合各級學校資源並補助大專校院在校園內辦理職涯與就業準備講座、企業參訪及校園徵才活動,更串連全台 5 處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與台灣就業通精彩多元職涯講座、企業參訪、職涯夏令營、職涯諮詢與線上就博會等超過 180 場活動。

陳世昌舉例,去年曾經參加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的庭維,原本從事零售業並擔任主管職,但卻一直有適應問題,因此毅然離職參加職場體驗計畫。

陳世昌說,庭維在為期兩週的鋼鐵人培訓課程中,發現自己本身不是不喜歡零售業,而是對於前公司的公司文化不適應後,終於順利進入另一家零售業擔任主管,薪資也較先前工作提高 1 成以上。

另外,外界也關心總統蔡英文競選政見之一的工作卡進度,勞動部官員表示,工作卡原本預計去年 5 月試辦,但由於日前規劃的格局太小,因此目前還正在重新研議當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