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三讀哺乳室應與廁所分家 違者最高罰10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部分條文,除了捷運運量前 10 %車站應設哺集乳室外,哺集乳室應該獨立設置,不得設於廁所內,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 10 萬元。

為鼓勵並健全母乳哺育環境,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部分條文,新增舉辦大型戶外活動時應設立哺乳設施的規定,大型戶外活動人數、條件、類別及相關標準由主管機關定之。

在原有的公共場所應設置哺集乳室的規定,也修正增加「前一年該線車站進出站人次數累積佔該捷運路線運量前 10 %之捷運車站」需設置哺集室。另外原規定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 1 萬平方公尺以上的百貨公司、零售式量販店等需設有哺集乳室,修正為樓地板面積 5000 平方公尺以上就要設有哺集乳室,並新增國際觀光旅館及一般觀光旅館。

三讀條文也提高應設立而未設立哺乳設施的罰則,經勸導而屆期未改善者,罰鍰由現行的 6000 元以上 3 萬元以下,提高到 2 萬元以上 10 萬元以下,並得按次處罰。而哺乳室設備未符合標準的罰鍰,也從 4000 元以上 2 萬元以下,提高到 2 萬元以上 10 萬元以下。

另外,為節省使用空間,現今台灣多數公共場所將哺乳室設置於廁所內,使嬰兒不願進食或產婦擔心嬰兒用餐環境不夠衛生。

因此,三讀條文也新增,哺乳室應為獨立空間,不得與其他空間共同使用的規定。經勸導而屆期未改善者,處 2 萬元以上 10 萬元以下罰鍰,得按次處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