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繼續制裁沙國 德國再凍結軍售6個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德國聯合政府,28 日宣布繼續維持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武器禁運 6 個月。德國是在去年 10 月對沙國實施制裁,以回應著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事件。

德國對沙國的武器禁運遭到德國內部以及歐洲聯盟的反對,但人權團體表示支持。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發表聲明指出:「停止對沙國武器出口的授權,將延長 6 個月,從 2019 年 3 月 31 日至 9 月 30 日。」

去年 10 月,沙國著名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謀殺,德國下令對沙國以及其它涉及葉門戰爭的國家凍結武器出口。

德國的禁令遭到歐盟夥伴國的反對,因為此舉影響了聯合國防計畫,包括歐洲戰機(Eurofighter)以及龍捲風戰機(Tornado jets)。

在法國以及英國都要求德國停止出口禁令的同時,人權團體則呼籲德國繼續維持制裁。梅克爾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民主黨」(CDU/CSU )聯合政府中的小黨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SPD)也贊成制裁。

SPD 副黨魁史泰格勒(Ralf Stegner)接受公共電視訪問時說:「我們反對對獨裁者和衝突地區出口武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