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院飛航安全聽證會將登場 波音測試軟體補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ckyhardinguk

波音 737 MAX 系列飛機不到 5 個月內 2 度墜毀,美國宣布停飛失事機型兩週後,航空當局明天將赴國會,為認證新機的方式提出辯護,波音也已針對軟體升級補丁進行試飛。

法新社報導,兩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說,波音(Boeing)已針對 737 MAX 系列的潛在失事原因進行修復,並展開評估試飛。

消息人士說,航空巨擘波音 737 MAX 系列接連墜毀,慘遭各界抨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13 日下令停飛波音旗下這款旗艦窄體客機。波音昨天測試更新後的系統,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兩天前也在華盛頓州倫頓市(Renton)進行過模擬飛行。

波音必須獲得 FAA 批准,才能讓 737 MAX 重新服役。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說,波音仍未向 FAA 提交其提議的軟體補丁。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和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在本月稍早和去年 10 月相繼發生空難,共造成 346 人喪命後,各國紛紛宣布停飛同型飛機。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小組明天將舉行聽證會,FAA 代理署長艾威爾(Daniel Elwell)和運輸部督察長史卡佛(Calvin Scovel)都會出席。

委員會稍後將舉行第 2 場聽證會,聽取波音主管和航空業機師與其他股東的意見。

國會料將針對 FAA 認證 737 MAX 系列客機事宜,以及監管單位審查飛機安全性能時是否不夠嚴謹和讓波音快速通過批准等方面,向相關人士問話。

工程師將問題聚焦在「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MCAS),這種系統在設計上是要防止 737 MAX 失速。

墜機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警告各航空公司,機上防失速系統感應器若輸入錯誤,即使在自動駕駛關閉的情況下,仍可能導致機頭自動壓低,使機師難以操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