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Google資助1百萬美金 消弭台灣教育資源落差

圖片來源:pixabay
Google 公司一連兩天舉行智慧台灣計畫記者會,並在今天宣布,將資助國內的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100 萬美元,2 年內要以科技力量來幫助台灣 100 萬名國中小學生消弭落差。

Google 公司繼宣布要在新北市興建全新辦公園區、擴大招聘數百名的員工,今年「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將培訓 1 萬名 AI 人才及 10 萬名數位行銷人才後,27 日再針對台灣人才培訓加碼,宣布將在台實施第一個 Google.org 專案,由旗下非營利基金會提供 100 萬美元給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要幫助台灣消弭城鄉教育資源落差。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原音) 這 1 百萬美金不是給冠緯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 的,是給台灣 1 百萬個小孩的,來縮短台灣的教育落差,達到讓我們1百萬個中小學的小孩能夠透過他的平台,縮短教育落差。』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指出,未來將加速關懷弱勢、接觸弱勢課輔班,2 年要與 20 個課輔機構展開合作;另外,也要讓更多家長了解,如何用科技幫助孩子學習,讓小朋友透過均一的免費線上平台自學。

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長沈榮津皆看好 Google 致力培育台灣 AI 及數位行銷人才、消弭數位落差。沈榮津受訪還提到,回去會研究一下,經濟部後續可以怎麼樣配合與協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