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股東踢出董事會 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下台

大韓航空。圖片來源:wikipedia

大韓航空公司今天上午在首爾舉行股東大會,對會長趙亮鎬連任公司董事等議案進行表決,趙亮鎬未能獲得三分之二以上股東同意,連任董事失敗,也無法續任會長。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今天的表決結果為 64.1% 贊成, 35.9% 反對。這是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 1999 年子承父業就任大韓航空會長 20 年來首次喪失經營權。

目前大韓航空的持股情況為,趙亮鎬和韓進 KAL 等特殊關係人 33.35%、第二大股東國民年金 11.56%、外國股東 20.5%、其他股東 55.09% 等。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檢方全面調查趙亮鎬家族弊案至今,趙亮鎬的長女趙顯娥前年因「堅果門」被判有期徒刑 10 個月、緩刑 2 年,之後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欺壓屬下、次女趙顯旼因潑水門、長子趙源泰的行徑又頻傳爭議激起公憤,更燒到這個家族的大家長。

南韓檢方對趙亮鎬進行為期 5 個月的調查後,以貪污、背信、欺詐、違反「藥事法」等 8 項罪名,以不拘留方式起訴趙亮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