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新職業棋士 小女生仲邑堇上野梨紗成焦點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棋院今天頒發證書給即將進入職業圍棋界的 13 位棋士,其中備受矚目的是史上年紀最輕、 10 歲 0 個月的仲邑堇,及史上第 3 年輕、 12 歲 9 個月的上野梨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日本棋院,今天頒發證書給將於 4 月 1 日新獲初段成為職業棋士的 13 人。

其中較受矚目的是 2 名小棋士,分別是準備升小學 5 年級的仲邑堇,及將升國中一年級的上野梨紗。

日本棋院為了培育能跟中國及南韓棋士對決的頂尖棋士,新設推薦名額,來自大阪市的仲邑堇就是用這個推薦名額進入職業圍棋界,並以 10 歲 0 個月成為日本棋院最年輕的職業棋士。

仲邑堇在今天記者會上略帶緊張表情說:「我想成為能在世界上奮戰的棋士,請大家多多指教。」

另外,住在東京都的上野梨紗是以「女流棋士錄用考試」第一名的好成績,以史上第 3 年輕的 12 歲 9 個月進入職業圍棋界。

上野梨紗說,過去受到各方照顧,要對這些人表達感謝;她希望未來能成為獲得女流頭銜的棋士。

被日媒譽為圍棋界天才少女的日本業餘棋士仲邑堇,今年 1 月獲准在 4 月 1 日成為日本棋院職業棋士,創下日本棋院最年輕職業棋士紀錄。

上野梨紗在日本棋院舉辦的「女流棋士錄用考試」 9 人賽事中,拿下 7 勝 1 敗的第一名成績,獲日本棋院同意在 4 月 1 日成為職業棋士。

有趣的是,上野梨紗 17 歲的姊姊上野愛咲美也是職業棋士,目前頭銜是女流棋聖。姊姊之前談到妹妹將成為職業棋士說,未來也許會跟妹妹對弈,雖然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但為了不輸給妹妹,會更加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