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研院長劉文雄:邁向循環永續城市 少不了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研院長劉文雄今天表示,有效串聯技術、提出整合解決問題是打造未來城市的關鍵,而台灣在各項物聯網及永續循環技術上相當先進,全球邁向未來城市的路上,台灣是關鍵夥伴。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今天出席 2019 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並以「共創美好新未來 Futuristic Society」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從全球物聯網生態圈與科技發展優勢的角度切入,勾勒未來城市樣貌。包括經濟進步與社會問題解決將趨平衡,善用自然資源與創新科技,更加確保生命安全,並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三大應用發展。

劉文雄指出,近年氣候變化與自然災害影響日趨嚴重,包括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福島核災、美國卡崔娜颶風侵襲紐奧良,以及加州森林大火等,造成人民生命安全與財產的嚴重威脅,引發人們對環境永續的重視。另一方面,隨著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得人口高度集中於都市,全世界正面臨「城市巨大化」的挑戰。

他指出,運用科技為人類解決現有的問題、邁向更好的生活,是智慧城市最高宗旨。如何有效串聯技術,提出整合解決方案,將是打造「未來城市」的關鍵。

劉文雄表示,工研院已整合六大領域研發,聚焦於「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三大主軸,結合關鍵技術,鏈結國際網絡,持續強化與產官學研各界的合作平台,希望創造更多創新應用及新的商業模式,逐步落實智慧城市的目標。

劉文雄說,全球正面臨產業創新的諸多挑戰,應結合產業強項來發展「智慧城市」的各項應用,成為下一波產業成長動能。

他說,台灣過去 30 多年來在ICT資通訊產業的發展已具備相當優勢,在國際佔一席之地,例如晶圓代工、IC封裝測試、主機板、筆記型電腦、無線區域網路產品、可攜式導航裝置等都是全球市占率第一,因此,當智慧物聯(AIOT)帶動全球智慧城市發展時,台灣絕對是全世界最好的合作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