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氣旋帶狂風豪雨接連襲澳 暫無重大災情傳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西澳省礦業區皮柏勒(Pilbara)今天遭 3 級氣旋侵襲,迫使人員疏散、港口運作停擺。澳洲北部也正在應付前一天更強大風暴帶來的影響,但皆無重大災情傳出。

法新社報導,氣旋維洛尼卡(Veronica)在皮柏勒區黑德蘭港(Port Hedland)附近登陸之前,威力已從 4 級減弱為 3 級,但官員警告,氣旋系統移動速度緩慢,未來 24 至 48 小時會繼續挾帶強風豪雨重創這個地區。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說,維洛尼卡帶來時速高達 200 公里的狂風,並在海岸激起高達 2 公尺高的暴潮,降雨量預計會達到 200 至 400 毫米。

皮柏勒區是液化天然氣及鐵礦出口中心。根據網站australianminining.com.au,當地主要礦業及能源企業先前已採取預防措施,清空港口的船隻並疏散非必要人員。

另一個熱帶氣旋崔佛(Cyclone Trevor)昨天以 4 級風暴規模重創澳洲北部,隨著它朝人口稀少的內陸地區移動,一夜便減弱至熱帶風暴。

有關官員表示,目前沒有傳出風暴帶來死傷或重大破壞,但當地仍有豪雨,還是有水患的風險。

警方表示,軍警稍早依崔佛行徑路線疏散超過 2000 名居民,當中許多為原住民部落,許多人今天已陸續返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