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善款湧入 義助紐西蘭恐攻家屬募逾740萬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根據募款網站表示,截至今天為止,已收到超過 1080 萬紐元 (740 萬美元) 的民眾捐款,要協助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50 名罹難者的家屬。

據指出,紐西蘭網站 GiveaLittle.co.nz 上的一個資助基金,已從逾 9 萬 1 千名捐款者募集到 827 萬 1847 紐元;而一個聚焦於穆斯林的全球群眾募款平台 LaunchGood.com,則從 4 萬多名捐款者取得 254 萬 6126 紐元。

紐西蘭基督城的努爾清真寺 (Al Noor) 和林伍德清真寺 (Linwood Mosque) 15 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白人至上主義的 28 歲澳洲公民塔倫 (Brenton Harrison Tarrant),開槍殘殺正進行主麻日午禱的穆斯林,造成 50 人喪命。槍手還將血腥屠殺過程進行直播。

在事件發生後,紐西蘭人就對國內的小規模穆斯林社群予以大量支持。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上週表示,紐西蘭將支付埋葬 50 名受害者的費用,以及任何希望搬離紐西蘭的受害者家庭成員歸國費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