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韓國瑜會中聯辦引爭議 陸委會:盼韓守承諾 不踩紅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22 日)傍晚與香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見面,儘管韓國瑜受訪時說聊天內容「天南地北」不敏感,但已引發香港泛民人士批評是「魔鬼的交易」。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3 日)受訪時表示,韓國瑜市長港澳此行,事前一再表示僅拼經濟,不會涉及政治,且保證行程公開透明,並再三強調不會踩政府的紅線。陸委會相信,高雄市府會秉持對等尊嚴原則,處理相關官方互動。

陸委會強調,依現行港澳相關法令,對於縣市首長在港澳和中國官員接觸並無限制,但對於涉及公權力的協商,甚至簽署協議,是屬中央政府職權,依法必須獲得授權。

至於造訪中聯辦行程,高雄市政府事前並未列入,且昨日也未公開,引起外界諸多猜測。陸委會表示,各界應會希望高雄市府方面說明會面情形,以釋外界疑慮,也讓民眾安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