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花季不只杜鵑 花博新生公園一次看足500種玫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三月是台北杜鵑花季,市區內到處都可見杜鵑盛開模樣,但花季期間,不妨走一遭台北花博新生公園,也可一次看足 500 種玫瑰花品種綻放,生姿嬌豔的模樣。

很多人不知道,台北花博新生公園區內有一座以玫瑰為主的「台北玫瑰園」,鄰近林安泰古厝這一側,主要分為「品種區」與「花海區」。

「台北玫瑰園」戶外花海區四季開花,也是賞花好去處。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品種區」開闢時程在 2010 年,主要以栽種1867年之後的玫瑰品種為主,栽種株數約 1800 株,品種數超過 500 多種,當中包含許多特殊品種,如日本育種的「雪拉莎德」,以及台灣育種的品種,姿態多樣,花色也相當多元,主要開花季節在春季。圓山公園管理所技工吳美霞:「品種區這邊的話就是以品種收集為主,所以它的品種非常多,大概園內有 500 個品種,我們每年都會嘗試種一些新的品種,把比較不適應台灣氣候的品種去替換掉。我們這邊有一些特別的品種,像是日本育種家的「雪拉莎德」,你在一般市面上不常看到,花很漂亮,花型也特殊;或者是說台灣育出的品種有「奇蹟」, 桃紅色,有白色角紋,花非常香,花朵也很大,是適合做切花的品種。」

「花海區」則是 2017 年才開闢,主要栽種 1867 年之前的古典玫瑰品種,多數屬於茶梅品種玫瑰,較適應台灣氣候,因此四季都開花。

一般鑑賞玫瑰,主要是由生長姿態、花瓣形狀及花朵外型入門。想要種出漂亮的玫瑰需要足夠日照、土壤肥沃,溫度約攝氏 15 度至 25 度之間,須適時修剪,有助開花生長。由於玫瑰屬於溫帶植物,在台灣在栽種時要特別留意病蟲害防治。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玫瑰,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每年春季都會舉辦「台北玫瑰園春季玫瑰展」,今年就以童話意象將園區打造成一座夢幻花園,邀請民眾一同探訪台北賞花私密景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