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親切、和人民沒有隔閡的總統——蔡英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我今天來談一下這個影片,對於蔡阿嘎,他的影片傳遞出的觀點,是很接近大眾多數台華民的想法,他的受眾代表了非常一大部分台灣島民的思想與喜好。

你們可以先觀察影片中,在一個民主國家中對一個民選總統是不必唯唯諾諾畢恭畢敬的,也不會有元首會隨意舉兵就要拿槍殺掉人民的,只需要保持基本的禮貌,你在面對的是「總統」而不是「領導」,然而節目中卻多次以憲兵會拿槍射殺作為玩笑,其實這就彰顯了人民心中的「獨裁小警總」從來沒乾淨地逝去過,就像以前從小父母總喜歡拿警察要把你抓走來做為威脅,在這樣的教育氛圍下,連我自己在小時候,光是看到警察就會有恐懼,而這樣的教育其實就默默延續了「獨裁」的溫床。

再來是留言,以蔡阿嘎的人氣,是足見可以反映一大部分中間選民的聲音,只要「撇開政治」人們可以很欣然地接受你的「人物形象」,只要讓人民從「形象」喜歡起,反而就不太會管你其他東西,而神壇就是這麼起造起的,有部分會選擇「韓國瑜」的人,就只是非常單純覺得他「好笑」「親民」,能見度與曝光率加上形象深得喜好會大大決定不關心政治的中間選民投票意向,「我投票只聽過他,覺得他給人感覺…」幾個小時投完票你的民主歷程就結束了,這點對過去的柯文哲也是。

謝龍介先前立委補選想複製韓國瑜的網紅模式,多家媒體更報導他民調領先對手超過一成,結果最終仍落選。
圖片來源:Youtube 影片截圖

而蔡英文,我覺得他十分辛苦,必須為了適應台島的費拉性,投身做如此大的轉變,而這其實也是他對民主制度的信念,「為民服務,以民為主」是他投身政治以來,堅守沒退讓過的理念,有些拍片或是蹭網紅的,只是為名聲演出,然而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他是真誠地投入,真情演出沒有絲毫虛假,這也正是蔡英文的執著與認真,讓他為延續台灣民主價值,身段也能拋,網紅也能幹!

縱看過去台灣政壇,這些事不就只是四年前,柯文哲開始在做的事嗎?所以我講過以前他只是「獨佔市場」,

回到同樣起跑點,比的就是「真材實料」與你背後的「價值觀」,

觀起台灣島民主形式的演變,也算是有趣。

今天縱使對其他民主國家來講,蔡英文依然是一個足以讓他們羨煞的國家元首,一位能如此親切,與民沒有隔閡的總統。

最後我要講,蔡英文真的超可愛!

作者鞠梓盈授權芋傳媒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