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擬4月下旬訪美 美日元首互動多

資料照。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考慮 4 月下旬訪問美國與總統川普舉行峰會,川普 5 月底也計劃訪日, 6 月底還將前往大阪出席 G20 高峰會。美日領導人近期預料將密集互動。

朝日新聞報導,美日政府已磋商安倍在 4 月下旬訪美,與川普舉行峰會。由於日皇明仁將於 4 月 30 日退位,美中仍在進行貿易談判,美日雙方還在討論安倍訪美的日程。

此外,川普預定 5 月 26 至 28 日接受日本政府邀請訪日, 6 月 28 、 29 日還將出席大阪 20 國工業集團(G20 )會議。安倍若在 4 月成行,將連續 3 個月與美方高層互動。上次川安會在去年 11 月於阿根廷 G20 高峰會期間進行。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河內峰會,未在非核化達成協議。日方提出安倍 4 月下旬訪美,希望在川普訪日前,提早提論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日人遭綁架等問題。

報導指出,由於美方提議,美日可能在 4 月舉行貿易談判,安倍也想透過提前訪美促使協商順利進行。

至於 6 月舉行的 G20 高峰會,安倍身為會議主席,為避免美方與其他與會國在經貿議題上對立,日方認為有必要先與川普溝通。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安倍除了計劃 4 月下旬訪美,也考慮前往加拿大與歐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