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國家僅次於阿聯 台灣全球幸福排名第25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inHiggins

根據聯合國今天公布的「全球幸福報告」,在全球 156 個國家和地區中,芬蘭蟬聯最幸福國家。台灣排名第 25 名,超越日本、南韓等國,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位於北歐的芬蘭,全國人口 550 萬人,以熱愛森林、湖泊與三溫暖而廣為人知。在這項全球幸福報告中,芬蘭連續第 2 年排名居冠。

這項研究使用調查數據,調查 156 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詢問他們的幸福感受,並且根據預期壽命、收入和社會支持等指標,加以評估。

其他北歐國家以及荷蘭、瑞士、加拿大、紐西蘭與奧地利,名列前 10 名。

除了在各項調查指標表現亮眼外,最幸福國家的社會通常都非常穩定,自 2005 年迄今的幸福感受程度變化不大。

台灣排名第 25 名,優於新加坡( 34 )、泰國( 52 )、南韓( 54 )、日本( 58 )、香港( 76 ),中國( 93 ),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1 )。

至於因脫歐而陷入政治動盪的英國,排名不降反升,由第 19 名上升至第 15 名。

於此同時,美國持續近年來排名下滑的態勢,今年又滑落一個名次,跌至第 19 名。

這份報告的作者之一、薩克斯教授(Jeffrey Sachs)表示:「今年的這份報告提供發人深省的證據,凸顯成癮在美國造成相當大的不快樂與抑鬱。」

最不幸福的國家是南蘇丹,聯合國日前指出這個國家因血腥內戰造成 40 萬人喪命後, 60 % 的人口面臨食物短缺。

其他因飽受衝突摧殘的國家,像是葉門、阿富汗與中非共和國,也在排名中墊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