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洲5年來癌症死亡率下降 肺癌最致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DPics

研究人員今天(19 日)表示,歐洲國家這 5 年來癌症死亡率持續下降,但因人口成長導致今年預估的整體癌症死亡人數將增加到 140 萬人。

根據腫瘤學年報(Annals of Oncology)一份報告,男性死於癌症的機率已經降低 6 %,從 2014 年每 10 萬男性有 139 人降低到今年的 131 人。

研究顯示,女性癌症死亡率的改善幅度為 3.6 %,從每 10 萬人的 86 人死亡減少到 83 人。

不過,2019 年死於癌症的總人數預估將增加到 140 萬人,比 2014 年的 135 萬人增加將近 5 %,其中男性為 78 萬 7,000 人,女性為 62 萬 1,900 人。

這項研究顯示,今年女性肺癌的死亡人數將超過乳癌,兩者分別為 9 萬 6,800 人與 9 萬 2,800 人。

肺癌仍是最致命的癌症種類,今年預估將有 27 萬 9,000 人死於肺癌。

至於乳癌,研究報導顯示,自 2014 年以來幾個重要歐盟國家出現重大改善。英國死於乳癌的人數大幅降低 13 %,法國降低 10 %,德國 9 %,義大利 7 %,以及西班牙降低 5 %。

不過,根據由義大利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維奇亞(Carlo La Vecchia)教授和瑞士洛桑大學(University of Lausanne in Switzerland)列維(Fabio Levi)教授所寫的這份報告,波蘭死於癌症的人數增加了 2 %。

巴黎哥斯達夫胡西研究所(Gustave Roussy Institute)教授、同時也是腫瘤學年報編輯的學者安德瑞(Fabrice Andre)表示,「顯然地,好消息是大多數癌症的死亡率正下降中,壞消息是,由於人口成長和老化,將來死於癌症的人數正增加中。」

他說,「這對社會是一項重大負擔,需要採取更多措施預防癌症一開始的發生,特別是要降低吸菸和體重過重的人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