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山東插大考試洩題 影響8萬考生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ecroitg

中國媒體報導,有中國網友 16 日爆料,山東專升本考試(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升大學考試,類似台灣插大)出現洩題事件,受影響考生逾 8 萬人。

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並在官網證實此事,指 16 日下午專升本考試結束後,在網路發現疑似電腦科目試題部分答案的貼文和英語科目部分試題的圖片,並向公安部門報案。

據網友表示, 2019 年專升本, 9 時開始考, 9 時 3 分答案公布在群組裡,英語部分試卷照片也在網上傳播。此外,相關培訓機構人員提醒考生的截圖也在網上流傳,並提及「雖然我們計算機(電腦)做到 98 分原題,雖然英語第一篇閱讀和作文我們是原題」等字眼。

根據齊魯網先前報導,為期兩天的山東 2019 年專升本考試於 16 日上午開考,報名考生共 8 萬 3384 人,比去年增加 7488 人,增幅約 10 %。而今年招生計畫共 1 萬 8800 個,比去年增加 13 %。考試成績將於 4 月中旬公布。

山東省公安廳微信公眾號表示,對山東省普通專升本考試疑似洩題的問題,省公安廳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要求涉案地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會同教育主管部門工作,調查進展將適時向社會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