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下載語音紀錄器資料 衣索比亞空難調查現進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班機 10 日墜毀,造成機上 157 人全數罹難,調查人員今天成功下載座艙語音紀錄器資料,可望加速釐清事故發生過程。

失事波音 737 MAX 8 客機的座艙語音紀錄器和飛航資料紀錄器尋獲後,日前已送抵巴黎接受分析處理。

在阿迪斯阿貝巴,一名聽過航管單位所錄下與失事飛機通話內容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失事客機在起飛後,有異常高速飛行的現象,駕駛員隨後回報飛機有問題,要求塔台允許飛機疾速拉升。

通話內容也顯示,失事客機先是要求爬升至海拔約 4267 公尺高度,也就是機場上方約 1950 公尺高度,接著緊急要求折返。飛機隨後在海拔約 3292 公尺高度處自雷達系統消失。

基於調查工作尚未結束而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航管單位錄音中的說話者表示,他「遭遇飛航控制問題,因此想爬升」。聲音顯示,他很緊張。

根據專家的說法,在接近地面高度遭遇困難時,機師通常會要求爬升,以爭取較大的操縱空間、避開難以應付的地形。阿迪斯阿貝巴有山丘環繞,且在北方有海拔高度超過 3000 公尺的恩托托山群(Entoto Mountains)。

位於巴黎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已成功下載座艙語音紀錄器資料並轉交給衣索比亞的調查人員。調查局稱,轉交前未聆聽語音檔。

調查局還在推文中附上紀錄器照片,顯示它並未嚴重受損,表面凹陷處為飛機墜地的強大撞擊力造成。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預定 17 日在葬有多位衣國昔日統治者的阿迪斯阿貝巴聖三一大教堂(Kidist Selassie)為罹難者舉行喪禮。根據罹難者家屬的說法,航空公司將發給他們約 1 公斤的墜機現場焦土,用於 17 日的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