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普門3連霸夢碎 南山與永仁爭女子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賽前傷了後場主控的南山高中,今天在 HBL 高中籃球聯賽 4 強打出驚奇,靠著末節 16 比 3 的攻勢奠定勝基,終場 77 比 59 粉碎普門高中的 3 連霸美夢,明天將與永仁高中爭奪女子組冠軍。

107 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 4 強賽,傍晚上演去年冠軍賽戲碼,由衛冕的普門對上南山,由於南山上週六主控楊秀晴傳出受傷,原預料球隊戰力大幅折損,不料南山開局就拉出一波 22 比 9 攻勢,打得普門措手不及。

普門雖然一路落後,不過第 3 節尾盤靠著全場壓迫包夾防守,逼得南山頻頻失誤,一口氣追回大半失土,僅以 50 比 55 略居下風。

決勝第 4 節,南山開局李盈潔 3 分線外命中,湯書淳籃下得手,加上陳昱潔的翻身跳投,一波 7 比 0 的攻勢再次穩住陣腳,也逼得普門喊出暫停。

可惜的是,決勝關鍵追分時刻,普門頻頻失誤,不僅未能縮小分差,還讓南山不斷拉開差距,最多落後 20 分,提前宣告反撲無望。

南山贏球後,連 2 年闖進冠軍賽,同時也是隊史第 5 度挺進冠軍賽,南山上一次奪冠則得回溯至 88 學年度。

普門在 4 強落馬,除無緣挑戰女子組賽史上第 3 度的 3 連霸,明天也只能和北一女中爭奪季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