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傳繪本命名第一朵蓮花 呂秀蓮:愧不敢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出版前副總統呂秀蓮自傳繪本「第一朵蓮花」,由被譽為女版幾米溫守瑜搭配插畫。呂秀蓮說,這本書被命名為「第一朵蓮花」,非出於她意,也愧不敢當。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下午舉辦「第一朵蓮花」新書繪本帶動熱愛生命活動,這是一本呂秀蓮自傳繪本,由罹患成骨不全症(玻璃娃娃)被譽為女版幾米的溫守瑜所繪的圖,呂秀蓮以北一女學姊的身分回到母校與學妹們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致詞表示,呂秀蓮 30 歲得癌症; 36 歲差點被判死刑,坐黑牢 1933 天; 53 歲挑戰惡勢力,打敗「垃圾蟑螂」集團,化腐朽為神奇; 60 歲挨一顆子彈沒死,一生對抗命運,對抗傳統、也對抗強權霸道;呂秀蓮的傳奇就是女性的傳奇,更是台灣的傳奇。

他表示,第 18 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琉璃 AQ 達人溫守瑜即將前往歐洲攻讀學位前夕,用有別於幾米的寫實手法,完成生命中第二本繪本。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薦這是一本最棒的生命好書,邀請大家一起讀書,一起啟動正派的力量。

呂秀蓮說,這本書被命名為「第一朵蓮花」,非出於她意,也愧不敢當,「小時候覺得它很俗氣,曾向父親抱怨,阿爸回說,等妳長大,妳就知道它的意義」。

她說,回首前塵,其實平凡中有驚奇,寧靜過後往往是驚滔駭浪。而榮耀與喝采背後,盡是辛苦與辛酸,但漫步或掙扎的足跡,或許更值得珍惜。也希望讀者與她分享呂氏箴言:「Mission Imposs-ible 等於 Mission I’m possible!」化不可能為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