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接見瓜國國防部長 總統盼兩國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15 日)在總統府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納爾達。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台、瓜官員互訪密切,並為雙方培育軍事外交人才,她期待未來透過更多交流,讓兩國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總統也特地感謝瓜地馬拉一直堅定支持台灣,並在日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上再次為台灣仗義執言。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納爾達(Luis Miguel Ralda Moreno)時致詞表示,台灣和瓜地馬拉建交至今超過 80 年,兩國間緊密交流、相互扶持,去年不論是台灣發生花蓮震災,或是瓜地馬拉遭遇火山爆發,兩國都彼此關懷、協助。總統並指出,瓜地馬拉的災後復原工作就是由納爾達負責統籌,成果獲得各界好評,她也再次代表台灣人民對受災的友邦朋友表達關心。

總統表示,這些年來,兩國官員互訪密切,並為雙方培育軍事外交人才,她期盼兩國未來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總統:『(原音)這些年來,除了我出訪瓜地馬拉以及去年訪問巴拉圭有機會跟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總統再度會面,兩國官員的互訪也非常密切,就像我們的軍事學員到彼此的國家受訓,為雙方培育軍事外交的人才,我們也期待未來透過更多的交流,建立兩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也特地感謝瓜地馬拉一直堅定支持台灣,並在 1 個多月前的 WHO 執委會上再次為台灣仗義執言,不僅肯定台灣在國際醫療、防疫合作的貢獻,也呼籲國際社會注意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 WHO 體系外的問題。

最後,蔡總統請納爾達向瓜國總統莫拉雷斯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及感謝,也相信納爾達這趟訪問將會對台灣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