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兩會期間再爆警民衝突 四川民眾示威遭暴力驅散

圖片來源:pixabay

2019 年 3 月 13 日,四川成都因為學校餐廳爆出嚴重食安問題,引發家長抗議,要求官方調查,其後遭到武警暴力清場。負責該校餐廳的公司,同時負責其他 20 多間學校的餐廳,估計受影響學生高達上萬人。這次衝突己經是中國兩會期間爆發的第二場衝突。

事件牽連二十多間學校,受害學生估計上萬
這次引發衝突的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校內餐廳的負責公司是德羽後勤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學生指出,食物經常出現異味,導致多名學生不適。有學生在送醫後被醫生指出病情是因為長期食用變質食物所致,家長私下調查後,於 3 月 12 日公佈大量證據,引發大批家長在第二天到學校抗議,因此與現場武警爆發衝突,遭到武警強力驅散。之後家長發起主動送菜到學校的行動,事件尚未平息。

兩會期間局勢不穩,連串抗爭反映黑幕重重
這是外界所知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爆發的第二起民眾集體抗議事件。在此之前,3 月 11 日,中國湖北武漢市有近百名學生遊行示威,抗議校方行政失當導致學生無法參加技能高考,質疑校方惡意詐騙。連串風波已經使得中國教育界的公信力,遭到嚴重質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