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爭軌道建設 總統:一定照顧新北市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是新北市人,對土地有感情,盼與總統再見面,談八里輕軌、都市更新。總統說,一定會與侯友宜見面與討論,盼中央與地方攜手一起照顧市民。

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龔雅雯 12 日打電話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表達新北市長侯友宜希邀請蔡總統來新北關心地方建設,並溝通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項目。

蔡總統與侯友宜今天一起出席淡江大橋主橋工程動土典禮,兩人互動愉快,侯友宜除迎接總統下車,並一起簽名,給開工舞獅發送紅包。

兩人在持金鏟動土時,相互交談,典禮後,總統與侯友宜也一起到海堤視察工程預定地,瞭解淡江大橋興建完工後,預計的效益。

兩人在整個典禮過程中,不斷握手致意,交換意見。離去時,蔡總統受到大批民眾歡迎,爭相要求握手。

侯友宜致詞時提到,淡江大橋的興建代表中央與地方合作,兩天前,總統府有再度聯繫蔡總統視察地方建設的相關事宜,他也一定如去年上任時所說的施政原則,推動北台灣的合作與共好。

他說,總統是新北市人,選後曾關心新北,希望視察,但國事如麻,「總統我等很久了,歡迎總統來,我有很多事情要向總統報告。」很多建設需要中央的幫忙,所以,殷殷的期盼總統到訪,藉淡江大橋為例子,說明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

在受訪時,記者問侯友宜與總統在動土的時候聊些什麼,侯友宜說,會再找時間期待與總統再相會,因為總統也是新北市人,她對這個地方有感情,因此,特別與總統稍微談了一下軌道建設,希望八里輕軌建設能夠一起同步進行。

侯友宜說,也希望與總統談都市更新,大家能夠加速合作都更,未來其他還有很多要合作。總統答應他會排時間,因為總統最近有行程要到國外,總統再找時間詳談新北市未來發展,及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的項目。

總統致詞時表示,淡江大橋的興建,要感謝行政院、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政府、地方的立委、市議員等。

總統致詞時說,盼望中央與地方繼續攜手,大家一起加油,「也謝謝侯市長的邀請,我們一定會見面,一定會有很好的討論,我們一定會合作,讓新北市民受到中央與地方一起的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