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質疑文旦假新聞傷農民 NCC:將討論是否裁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xel2013

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有電視台製作柚子假新聞傷害農民,背後有影響選舉的意圖,更認為 NCC 沒有作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已收到申訴,會送到節目內容諮詢會議審議,也會請業者陳述意見,最後由委員會討論是否裁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葉宜津、陳曼麗今天召開「柚子假新聞不下架,為選舉不惜傷害農民」記者會。

記者會召開前,林俊憲已在臉書發文說,NCC 要縱容令人髮指的假新聞到何時。他並附上新聞截圖,新聞標題為「大陸不買了 柚農陳大哥:文旦丟在水庫超過 200 萬噸」。

林俊憲表示,選舉到了又有假新聞散佈,就專門為了影響選舉、干預選舉,特別製造傷害台灣、撕裂民眾的假新聞,請問電視台、請問 NCC,如果真的有 200 萬噸文旦被丟在水庫裡,水庫早就淤積,怎麼當時沒有引起全國討論。

林俊憲說,任何假新聞製造出來一定有他的目的,惡劣的是為了選舉,更惡劣的是為了選舉傷害到農民,而這節目幾乎 24 小時不分時段、輪番轟炸,幫忙國民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

林俊憲提到,按照目前 NCC 的解釋,政論節目播的假新聞,不算電視台該負的新聞責任,這種說法他無法接受。

管碧玲說,假消息問題在台灣餘波盪漾,嚴重到曾經傷害到一個外交官的生命,到底假新聞、假消息事件,媒體、網路、社會、政府也好,大家有無意識到它對民主的傷害,有無反省、檢討的意識存在。

葉宜津指出,國民黨拚經濟是這樣的拚法嗎、是要傷害農民讓他們血本無歸嗎,現在麻豆文旦正要開花,哪來的文旦果,用這樣的假新聞搭配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NCC卻坐視不管讓假新聞流傳,明明衛星廣播電視法中就有相關規範,NCC不要睡覺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