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巨擘把持數位經濟 新聞集團籲分拆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網站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新聞集團(News Corp)澳洲公司,呼籲當局分拆 Google,成為媒體集團和科技巨擘之間戰爭的最新動作。

新聞集團澳洲子公司向主管機關投訴,指控「Google 在網路搜尋和廣告技術服務方面享有壓倒性市場力量」,並進一步批評 Google「濫用市場優勢,對消費者、廣告主和發行商等不利」。

美國總統參選人、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本週稍早提出政見,誓言打破科技巨頭(Big Tech)霸權,主張亞馬遜(Amazon)、Google和臉書等企業在社會掌握「過大權力」。

新聞集團呼應華倫提出的主張,認為 Google 的業務應該分拆,如不分拆,網路搜尋和廣告業務應該禁止交流。

「新聞集團澳洲公司雖同意分拆是非常嚴重的動作,但由於 Google 目前對新聞機構和廣告主具有無比權力,因此對 Google 案來說,分拆是必要的。」

外界雖認為澳洲監管機關不太可能建議 Google 分拆,但新聞集團澳洲公司的指控,顯示澳洲媒體大亨梅鐸和 Google 與臉書(Facebook)的全球戰爭加劇。

隨著Google和臉書等科技巨擘壟斷數位經濟,澳洲新聞媒體近年來營收衰退、人員縮編。

新聞集團旗下包括 21 世紀福斯( 21 st Century Fox)、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福斯新聞( Fox News),以及多家英國報紙和電視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