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雨難解新竹水情 14日抗旱會議檢討燈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上週各地降下春雨,為水庫解渴,中部以北主要水庫蓄水率明顯回升。不過,水利署提醒,要等到梅雨季才會有較穩定降水,呼籲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根據水利署官網,新竹地區仍為「減壓」狀態,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說,雖因春雨使水庫蓄水率微幅回升,不過,新竹地區水庫蓄水率僅約 45 %,目前仍維持減壓供水(黃燈)。新竹地區是否取消減壓要在 14 日水情會議檢討後,才會有結果。

王藝峰表示,據統計,這波春雨已為水庫帶來 1 億 4800 萬噸水,預估總降雨將進帳 2 億 2000 萬噸水,且中部以北主要水庫蓄水率都明顯回升。

根據水利署官網,提供石門水庫蓄水率回升至 60 %,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回升至 4 成 5 ;負責南部地區供水的南化水庫蓄水率為 49 %,烏山頭蓄水率約為 78 %,曾文水庫蓄水率為 30 %。

王藝峰說,因為這波降雨讓高雄地區用水仰賴的高屏溪水量大幅回升,因此目前高雄地區供水沒問題。高雄目前為水情稍緊的綠燈。

至於未來水情狀況,他說,目前仍處在枯水期,水利署將會盡力調度,但預估水情要等到梅雨季,才會轉趨穩定,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另外,王藝峰說,水利署團隊今年已多次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也增加降雨量,未來只要天氣狀況許可,水利署將會把握鋒面過境,進行地面增雨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