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垃圾袋費調降 綠委:侯友宜履行蘇貞昌政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 5 月起新北市垃圾袋費用可望調降。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說,侯友宜一直履行行政院長蘇貞昌競選時的政見,這也不是第一次,能把好的政見給市民總是好的。

侯友宜今天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後宣布, 5 月 1 日起新北市垃圾袋費用可望調降,與台北市相同,雙北垃圾袋能互用;由於新北市垃圾袋的售價是每公升新台幣 0.4 元,成本較台北市的每公升 0.36 元高,若統一,差價由新北市政府補貼。

蘇貞昌去年競選新北市長期間,曾提出垃圾袋降價等政策,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更在臉書發文表示:「硬要把垃圾袋價格降到處理成本以下,等於是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來補貼製造垃圾大戶,毫無正當性可言。」

張宏陸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侯友宜上任後一直履行蘇貞昌競選時的政見,「這也不是第一次」,或許侯友宜上任後有重新評估後認為是好方案,能夠把好的政見給市民總是好的。

張宏陸說,侯友宜當初選舉時都說這些不行,為什麼現在就可以,很佩服侯友宜可以不怕外界眼光,都在落實蘇貞昌提的政見;侯友宜還得有一套理由去面對議會的質詢,「這點我要鼓勵他(侯友宜),對的事就應該去做,還否定過去的自己。」

民進黨籍的新北市立委呂孫綾表示,垃圾袋政策和價格一直是雙北間的問題,也常常造成民眾的困擾,非常樂見雙北市在此議題上達成共識,這也證明蘇貞昌過去競選新北市長所提出的垃圾袋降價政策,是非常有遠見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