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銷門檻提高 醫院醫材業聯手打國際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進國家及東南亞等新興國家對醫材進口門檻有提高趨勢,為提前因應挑戰,外貿協會媒合醫國內醫療院所與醫材大廠,盼以整合「臨床使用」及「研發製造」,共同開拓國外商機。

台灣醫材產品約有 7 成外銷,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盛隆表示,全球醫材產業競爭激烈,包括先進國家提高法遵門檻,東南亞等新興國家近年開始富裕起來,希望協助國內業者培養生產能力,也開始在醫材產業政策對進口產品提高限制,都是台灣醫材業者面對的阻力。

洪盛隆指出,台灣醫材未來突破的兩大方向,除了提高產品競爭力,還有行銷面的品牌台灣,可透過國家隊方式,整合行銷與各國既有通路商資源,並通過與當地通路商合作,取得門檻較高的進口許可證。

為協助業者搶攻國際醫療市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首次舉辦國際醫療產業整合輸出媒合會,邀請 31 家醫療服務業者及 26 家醫療器材廠商,希望結合臨床使用與研發製造,跳脫過去傳統行銷模式,促進國產國用,並整合資源共同輸出,開拓國外商機。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指出,醫療服務業者主要目標市場多放在東南亞及中國,過去在這些市場推廣都有不錯成果,若醫療服務及醫材業者聯手,從研發開始加入臨床使用經驗,產品外銷將更有說服力。

洪盛隆說,醫材業者在東南亞深耕許久,加上採購有些慣性、區域性,東協離台灣最近、對台灣醫材也較瞭解,現在也透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在東協駐外單位,與當地業者接觸、對接,按照業者屬性與當地通路商、進口商合作,共創雙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