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住民運動會傳遞聖火非原民 宜蘭縣府遭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今天傳遞至宜蘭,但縣府卻安排非原住民身分學生迎接。原民縣議員孫湯玉惠認為,縣府便宜行事。縣府表示,縣長林姿妙特別迎接,顯示重視活動。

本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 23 日至 25 日在台中市舉行,聖火隊繞行各縣市後,今天上午抵達宜蘭縣,由林姿妙親自迎接,再將聖火傳遞給宜蘭縣聖火傳遞隊壯圍國中學生,完成傳遞儀式;但過程中一度引起孫湯玉惠不滿,認為縣府便宜行事,沒有安排縣籍原住民選手迎接及傳遞聖火,根本不尊重原住民。

孫湯玉惠受訪時說,這項運動會以原住民各族為主體,每屆聖火傳遞就像阿美族豐年祭勇士「報訊息」一樣,向全國民眾告訴有這場盛宴,聖火理應由原住民選手迎接,但縣府卻找非原民選手出面擔任代表。

「這是辦活動應有的態度問題」,她表示,不同族群活動應該給予尊重,這次代表宜蘭縣參賽的選手就有 400 多名,難道縣府找不到其中幾位原民選手可以出面傳遞聖火,縣府除了螺絲鬆了之外,也明顯不尊重活動儀式。

縣府教育處解釋,因 7 日才接獲聖火傳遞行程,準備上確實比較倉促,才會商請表現優異的壯圍國中選手出面,且過去縣長都只出席宜蘭縣選手出征授旗儀式,今天林姿妙特別排開行程親自出面迎接,也顯示對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