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林管處攜手企業認養國有林地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張岱處長與科定企業董事長曹憲章,9 日於中埔深坑簽署認養契約書,將有 0.97 公頃國有林地 3 年的造 林費用由科定企業認養,該公司員工及家屬 120 人參加,隨即與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長張慶鬚、嘉義地方法院檢主任檢察官郭志明、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彰敏等人於中埔山區種下相思樹、烏桕共 1,455 棵苗木,預約未來一座森林。

嘉義林管處表示,中埔淺山地區多為果園及農耕地,因人為耕種方式及干擾,適合野生動物棲息的場域逐漸減少,加上農藥使用,蜜源植物減少,蜂農感嘆採蜜園區難尋,蜜蜂消失農作物没有授粉媒介,作物也減產,該處於中埔深坑收回國有林地已連續 3 年栽植蜜源植物,期待營造優質的採蜜場,也能提供淺山動物棲息,恢復原本的生態,串連全台國土生態綠色網絡。

張岱處長表示,感謝企業認養國有林地植樹造林,每一棵成年的樹木,每年約可減少 5~10 公斤的碳,對於減緩全球暖化現象、溫室效應很有幫 助,除此之外植樹還有淨化空氣、水土保持、防風、防砂及美化等許多的功用。

張岱處長呼籲民眾,大家一起來種樹,一棵不嫌少,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我們種的每一棵 樹都可以改善我們後代子孫的生活環境,不再受地球暖化之苦 ,野生動物也有庇護場所,種樹是古今中外都很潮的環保行動 ,讓我們一同手牽手種樹減碳護地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