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親子車廂遭占用 台鐵:檢討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網友日前表示,自己帶孩子搭台鐵親子車廂,卻發現車廂遭占用,要求查票,車長還說「是這位太太要趕他們走的」。對此,台鐵今天表示,將明查當次列車長處理過程,檢討改善。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表示,自己帶孩子搭乘台鐵親子車廂,但是一開門卻發現車廂內擠滿不是親子車廂的人,於是便請車長來查票,車長卻還在查票前向車廂內乘客說是這位太太要趕他們走的,讓她覺得被霸凌。

交通部台鐵局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對於旅客反映列車長處理不當深致歉忱,將明查當次列車長處理過程,檢討改善,如有疏失將予究責。

台鐵說,為提供親子友善乘車空間,會加強既有管理措施,利用站車各項設備進行宣導,列車長巡視車廂時,對無持有親子車廂車票乘客,將以勸導方式請其至其他車廂。非持有本車廂票的乘客不聽勸導者,加收 50 % 票價。

台鐵也呼籲社會大眾及旅客,遵守乘車規定,一起落實對親子、老弱婦孺和身障朋友的貼心照顧,共維一個多元關懷人本交通的優質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