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宗教自由大使訪港 籲北京停止宗教迫害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今天(8 日)呼籲北京,停止在中國的宗教迫害行動,他並要求訪問新疆的大型再教育拘留營。

路透社報導,布朗貝克今天在香港發表措辭強烈的演說,表示北京發動「信仰戰爭」,他並指北京必須尊重人民有信仰這項基本且「神聖的權利」。

布朗貝克對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的聽眾表示:「這是場他們不會贏的戰爭。」「中國共產黨必須聆聽自己的人民要求宗教自由的呼聲,並採取行動改正錯誤。」

談到中國對新疆穆斯林建立龐大再教育營這項主題,布朗貝克提及包括虐待、政治思想灌輸與強迫勞役等侵犯人權的行徑。據報這些營地裡拘留超過1百萬名維吾爾人,還有其他穆斯林少數群體。

布朗貝克表示,「川普政府深度關切並認為這種壓迫是北京蓄意所為,目的是要重新定義並控制這些穆斯林少數族群成員的自我認同、文化和信仰。」

布朗貝克婉拒說明美國現在是否正在考量任何新政策或制裁,來因應中國對新疆的打壓,例如對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採取人權相關的制裁。

但布朗貝克倒是重申他要求公開造訪這類再教育營。他說,「我希望能有前去的機會,但不僅僅是被帶著參觀。我希望親自進入實際營區,自由地跟人們說話並訪問他們。」

提到中國境內的天主教徒議題,布朗貝克則說,中國與梵蒂岡簽署的主教任命協議,並未改善宗教自由。他表示,「自從去年宣布這份臨時協議以來,中國政府仍持續傷害天主教徒。我們沒看到這種現象在不久的將來會改變的跡象。」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