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提自經區 中經院:有配套才能評估影響

無來源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提出高雄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構想,中經院院長陳思寬今天對此表示,自由、開放固然有助商業活動,但還是要有配套措施,才有辦法評估對經濟的整體影響。

工商協進會 6 日召開第 25 屆第 4 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邀請韓國瑜以「南方崛起高雄首富」為題發表演講;韓國瑜表示,將重推高雄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若能成功推動並通過相關法令,高雄將脫胎換骨。

陳思寬今天出席中華經濟研究院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對此議題的看法,是否有助於實質帶動高雄甚至台灣的經濟成長;她表示,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只要是開放、自由的作法,貿易跟商業活動當然會被帶起來,不過實務上,還是要有一些配套措施,才有辦法去評估整體影響。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 7 日於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對韓國瑜有意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表示,如果是談自由金流的概念,構想很好,但必須要考慮洗錢防制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