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如期完成脫貧 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中國全國人大甘肅代表團會議時說,距 2020 年完成脫貧攻堅目標只剩兩年,必須堅持不懈做好工作,「不獲全勝,絕不收兵」,確保任務如期完成。

綜合央視新聞聯播及新華社報導,習近平還說,越到關鍵時候越要「響鼓重錘、警鐘長鳴」。不要搞「大躍進」、「浮誇風」,不要搞「急功近利、虛假政績的東西」。這些問題在「歷史上都有深刻教訓」。

根據報導,習近平說,中國這些年來脫貧攻堅「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決定性進展。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譜寫了人類反貧困歷史新篇章」。

習近平表示,今後兩年脫貧攻堅任務仍然艱鉅繁重。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脫貧攻堅「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氣的決心,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真抓實幹、精準施策」,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

他說,脫貧攻堅的標準,就是穩定實現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在脫貧標準上,既不能脫離實際、拔高標準、吊高胃口,也不能虛假脫貧、降低標準、影響成色。

習近平提到,貧困縣「摘帽」(脫離貧困縣標準)後不能馬上「撤攤子、甩包袱、歇歇腳」。要繼續完成剩餘貧困人口脫貧問題,做到「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