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政協民企委員放砲:被國企欠款討14次未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重慶市工商聯主席、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涂建華 5 日在政協會議中表示, 2014 年他將房地產賣給一家國企,但高達人民幣 60 多億元款項卻積欠至今,即使官方出面協調了 14 次,依然未還。

涂建華並表示,「今天在這個會上我不說不行了,我扛不動了」。

這則消息由財經網首先於 6 日披露,並由中國各大入口網站及部份媒體轉載。但到今天,這些內容卻已被刪除殆盡。然而,除少數社群平台依然留存外,也已被部份中國網民以文字及截圖方式流傳。

不過,財經網這則報導中,並沒有提到積欠涂建華的是哪一家國企。

涂建華是民企負責人,現任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他在中國全國政協中,隸屬「工商聯」界別。報導指出,他在 5 日舉行的界別分組會議中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涂建華表示,「對方(這一國企)到現在為止,還欠我 60 多個億(新台幣逾 276 億元),欠了 4 年多」。「 60 多個億對於企業來說是一筆大錢,(重慶)市政府協調了 14 次,但到現在連 3 億、 5 億都沒還,活活能把我們拖死」。

涂建華說,這家國企曾提出,將另一個項目轉移到他或公司名下的「還項目」構想。然而,這家國企想要轉移給他的項目,本身卻有 50 億元的負債。

他表示,在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專門講到政府要帶頭講誠信、守契約,絕不能「新官不理舊帳」。對拖欠企業的款項,今年底前要清償一半以上,絕不允許增加新的拖欠。因此「今天在這個會上我不說不行了,我扛不動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