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聽奧球后范榮玉參賽 力挺臉部平權國道馬拉松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 10 日上午 5 時 30 分鳴槍起跑,今年共有 8040 名跑者共襄盛舉,就連 2013 年聽障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得主范榮玉,也將用雙腳和汗水力挺。

台北國道馬拉松從去年開始和陽光基金會攜手合作,希望透過運動倡導臉部平權,也希望有更多臉部傷患病友,可透過運動走出傷痛,迎向新的人生。

而患有罕見疾病崔契爾科林斯氏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的范榮玉,顏面骨骼發育不全,五官與一般孩子不同,此外她還合併患有小耳症影響聽力,從小就體弱多病,父母希望藉由運動,強健她的體魄,才讓她走上羽球之路。

由於五官和一般人不同,范榮玉從小飽受嘲諷,就算上了球場,也只想著盡快下場,而不是贏球,不過隨著歲月增長,她用球拍征服了外界異樣眼光,也活出自己,她也呼籲:「大家都習慣用眼睛看外表,我希望大家能用心來感受身邊的一切。」

范榮玉專長是羽球,不過這次是擔任國道馬拉松代言人,她透露, 6 年前剛上大學時,因必修學分的關係,必須跑一場半程馬拉松,跑完後她非常有成就感,所以這些年來陸陸續續,先後參加了 6、7 場路跑賽,甚至還有越野馬拉松。

這次國道馬拉松,范榮玉也將參賽半程馬拉松,她透露,自己過去半馬最佳紀錄是 1 小時 56 分鐘,她希望這次能在 2 小時 15 分內完賽,她笑說:「我有查了一下氣象,當天會下雨,所以比較不好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