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嘆無力回天 梅伊脫歐協議恐再大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聯盟與英國談判人員今天承認,力圖讓脫歐協議在英國國會闖關成功的會談進行得「不順利」。英國的每日電訊報披露,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下週在國會恐再遭大敗。

歐盟方面認為,無論他們提出什麼讓步,梅伊的脫歐協議依舊過不了關。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引述熟知詳情的內閣人士指出,內閣預期梅伊的脫歐協議下週表決時,將以多達 100 票之差再遭否決。

● 英歐仍卡在愛爾蘭邊境保障 氣氛火爆

法新社報導,歐洲主要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昨晚會晤英國對口官員後向歐盟執委員會回報,雙方依舊僵持不下。

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說,巴尼耶告知歐盟執委會:「會談是在建設性的氛圍下進行,但討論得不順利。」席納斯表示,巴尼耶還說「目前還沒找到與退出協議一致的解決方法」。

巴尼耶昨天在布魯塞爾與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在晚餐會後說,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依舊是雙方的癥結點。

柯克斯參與會談被視為至關重要,因為他最終將對英國脫歐協議和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提供法律意見,攸關脫歐派議員會否促成脫歐協議在英國國會過關。

● 英不切實際幻想 歐盟嘆幫不上忙

但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 3 名知情人士指出,歐洲方面日益擔憂,無論做出任何讓步,可能都不足以讓英國下議院通過脫歐協議。歐盟方面的立場是如果無法確定協議能過關,就不願改變立場。

聽過談判簡報的消息人士說,歐盟方面現在的看法是,倫敦現在出現不切實際的幻想,奉首相梅伊之命代表談判的檢察總長柯克斯,在會中提出的要求根本不可能達成。

這名消息人士還透露,歐盟談判人員也對必須與新的談判對手交涉感到惱怒;柯克斯是身經百戰的律師,以華麗的詞藻與戲劇化的嗓音聞名。但有歐盟官員表示,昨天的會談在這兩年英歐相關談判裡,氣氛算相當火爆。

柯克斯希望歐盟同意讓具爭議性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接受獨立仲裁,因此無需歐洲法院同意便可結束。歐盟表示無法接受。

● 工黨黨魁會見保守黨溫和派 盼推英留關稅同盟

英國在野的工黨,今天則由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與部分非強硬派的保守黨基層會談,盼營造跨黨派多數。

據知情人士透露,柯賓與保守黨的前閣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博爾斯(Nick Boles)的這場私下會談約 75 分鐘,雙方談及細節且氣氛正面。柯賓希望若梅伊的脫歐協議在國會又闖關失敗,就推動英國留在與歐盟的關稅同盟,確實遵守單一市場規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